沂源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沂源县安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MB28632489/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安监局

沂源县安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 1月1日起至2014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沂源县安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条例》要求,以建设政务公开、信息透明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保障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把完善和落实制度作为工作重点,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严格执行监督和保障制度,申诉或投诉电话运转正常。

(三) 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认真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完善目录、规范表述,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和企业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按照要求将20141月1日至201412月31日期间共147条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其中,业务工作信息136,镇、部门文件5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沂源县人民政府网

2、沂源通讯

3沂源县安监局网站

4、淄博市安监局网站

5、宣传栏、公开栏、横幅等

6、其他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自筹,未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需公开的信息定期梳理,及时予以发布,确保发布及时、准确。认真落实好《保密审查办法》的各项规定,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全部进行保密审查,并经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发布;定期对所发布信息进行审查,发现涉密情况的及时进行改正。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不够健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要在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二)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实行奖励机制,鼓励工作人员主动撰写高水平、高质量、时效性强的信息,及时上网发布或者报送有关主管部门。

(三)加强县级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建设在市级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县级安全生产监管网站,使其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沂源县安监局              

                                                                         201514  


附件下载:沂源县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