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4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并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逐项对照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对涉及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认真梳理,逐条细化工作内容,逐步把民生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使之常态化。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认真做好沂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照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按时将交通运输领域公开相关信息发布到政府信息网,及时充实更新,加强信息管理。及时向政府网站报送部门动态,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2、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平台作用。在县交通运输局网站设立了机构概况、交运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信息公开和建议投诉等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及时向县委信息科、县政府信息科报送业务工作信息和工作动态,进行信息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1、当面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全年无接受群众当面公开申请;全年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

2、通过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情况:全年共接群众当面咨询90余人次,电话咨询260余人次。

3、网上申请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无互联网咨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4、通过传真、信函申请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无通过传真、信函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公开,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成立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2014312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