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运局

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3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府办公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3]2号)要求,由沂源县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交通惠民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部门、法制部门、服务部门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2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在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交通系统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沂源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局属各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沂源县交通运输局在沂源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规划计划、机构职能、信息公开指南、业务工作、政策法规等5项内容。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职能分机构概况和机构领导及分工;2、规划计划分2011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2012年工作要点;3、业务工作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许可事项;4、政策法规为沂源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沂源县政府门户网;2.沂源县政府公开栏;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栏。4.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交通建设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交通建设的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附:1、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表

 

 

                          0一三年三月四日

 

 

附件1: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8条

 

其中: 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5条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5条

 

       3.业务公开信息

4条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4条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条

 

       6.招标采购信息

0条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10条

 

其中: 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1条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2条

 

       3.当面申请数

7条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10条

 

其中: 1.同意公开数

8条

 

       2.同意部分公开数

1条

 

       3.不予公开数

1条

 

       4.其他情况

0条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件

 

其中: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件

 

       2.纠错

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件

 

其中: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件

 

2.纠错

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件

 

其中: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件

 

2.纠错

0件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个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其中: 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人

 

其中: 1.全职人员

1人

 

2.兼职人员

1人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2次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2人

 

 2012年,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件,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规划计划、机构职能、信息公开指南、业务工作、政策法规等5项内容。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进行了公开,均已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办结。

 

单位负责人:杨秀军  填表人:周振华  联系方式:2343800  填表日期:2013.3.10

 

 

 

 

 

 

附件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表

 

单位: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填报时间:2013.3.10

 

姓名

职务

工作电话

移动电话

备注

工作机构名称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分管负责人

亓春霞

副局长

3224274

15264317977

 

联  系  人

周振华

办事员

3224144

15065868897

 

附件:附件下载: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