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文稿解读】2012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文稿解读】2012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9
  • 字号:
  • |
  • 打印

一、为什么要进行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工作

本年报是根据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府办公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3]2号)要求,由沂源县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度亮点工作

一是组织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交通系统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沂源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局属各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三、《2012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的主要工作内容

1、机构职能分机构概况和机构领导及分工;2、规划计划分2011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2012年工作要点;3、业务工作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许可事项;4、政策法规为沂源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