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警大队
标题: 沂源交警大队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3690T/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4-1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警大队

沂源交警大队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交警大队对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沂源交警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以公开促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大队专门成立了由刘明军大队长任组长,杨旭飞教导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杨旭飞教导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大队在加大服务民生信息公开上狠下功夫,切实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加了群众满意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共公开信息数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我队未接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队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大队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严防泄密问题。2017年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勤)签订保密责任书,共计签订168份。同时,大队督导组积极发挥作用,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该项工作不出纰漏、扎实推进。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目前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技能。

3、进一步加强沂源交警信息网站建设,将交警信息网建成集信息发布、信息公开、警民沟通、宣传教育、为民服务的窗口,打造交警服务品牌。

5、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工作的关系,对按照要求应当公开的信息,特别是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通过交警信息网、电台、报纸等各种媒介及时进行公开,通过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