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档案馆
标题: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781831/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档案馆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3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档案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和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档案局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布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上级机关要求和县政府安排,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另外安排专人按时完成了《沂源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沂源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档案局主动公开了关于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方面档案工作信息:一是按照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按时将8条档案信息发布到政府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及时在本局“沂源档案”网站公布工作动态31条。同时积极向市档案局、沂源电视台、沂源通讯、今日信息等媒体发表各类信息19篇;三是在局设立工作展示栏,公布局政务公开内容。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档案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等。

 

 

                                   2009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