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标题: 张家坡镇召开“沂源红”幸福家园民生综合体建设运营暨携手共建“一村一业”助力村集体增收工作推进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95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

张家坡镇召开“沂源红”幸福家园民生综合体建设运营暨携手共建“一村一业”助力村集体增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9
  • 字号:
  • |
  • 打印

为打赢年度工作收官硬战,张家坡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加压奋进、提速冲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11月19日,张家坡镇召开“沂源红”幸福家园民生综合体建设运营暨携手共建“一村一业”助力村集体增收工作推进会议。

组织包管区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30余人到前瓜峪村、巨石崖村、王庄村产业项目基地参观交流,各项目所在村分享了“一村一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推进情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集中会议。会议指出,民生综合体是我县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我镇综合体建设运营已全面铺开。携手共建、“一村一业”是一个整体,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帮助村集体上产业、落项目,最终达到以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的目的。实现了村集体增收能为综合体运营提供提供稳定、可持续保障。以上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民生,必须高度重视、加压奋进。

会议要求,民生综合体未完工的要加快建设进度;完工的要做好对接抓紧时间运营;已运营的要做好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把好事办好,解决农民“养老”问题。会上逐村调度各村“一村一业”工作打算、目前进展、具体工作措施,点出了镇村干部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转变作风、明确思路、夯实办法,把“一村一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严明工作作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重申镇村干部禁酒纪律要求,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镇纪委要对工作作风和日常工作推进情况跟进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镇党委书记孙万波还详细部署安排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果业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卫生整治、违法占地清理整顿等当前重点工作。

最后,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工作,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