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更加透明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助推进,加快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住建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二、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编制。

    三、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报告的总体情况包括主动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总体情况。

报告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部分,本年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0件,本年实施的行政许可数量7件,进行行政事业性收费4609.18万元。

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部分本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件,均依法依规进行答复。

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部分,本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报告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部分,县住建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仍需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有待进一步增强问题,今后将从常态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加强政策解读积极以及回应社会关切方面着手不断优化改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

报告的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部分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落实上级工作方案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创新情况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