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工程领域复工复产暨“开工第一课”大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4-543063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工程领域复工复产暨“开工第一课”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建筑工程领域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2月27日上午,沂源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工程领域复工复产暨“开工第一课”大会。全县建设、监理、施工、商砼企业起重机械安拆单位约200人参会。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2024年全县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施工质量安全扬尘防治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明确复工复产要求。会上,集中学习了《消防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和行业自律。同时就复工复产要求、质量安全存在的常见问题、治理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等进行宣贯培训,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希望与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共同携手,维护好建筑行业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坚决消除各类隐患,扛牢自身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