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沂源县住建局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3XC/2024-542892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沂源县住建局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20
  • 字号:
  • |
  • 打印

2024219日,县住建局在局416会议室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山东省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其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对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的,此外,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相关法律规范,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等,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有个清晰了解,熟知相关规章制度。

此次会议不仅是收心归位、激发动能的思想提升会议,也是知识培训、理论武装头脑的会议,更是一次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的会议。此次会议,增强了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同时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提高了专业领域业务知识认识和法律认知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上好“开工第一课”,确保一方安全,促一方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二是针对目前安全生产领域常见的问题,诸如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教育学习培训不到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现场监督检查不力,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作业期间操作不规范等等,采取切实可行、坚决有力的举措攻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演练,组织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冲得上,积极应对,高效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