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12-06 10:42:24

 

2022 1128 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持召开县政府第 11 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亚玮、郑峰、张秀光、强、刘政君,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等3个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化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 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研究分析各项考核评价指标,找准坐标短板弱项,深化对其他参评区县指标情况的了解,加强与省门对接沟通,做到横向、纵向全面发力、全面攻坚,确保优标巩固提升、弱势指标突破进位。要进一步强化统计意识,着力改调查方式,提高统计规范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 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二、关于1— 10 月份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1— 10 月份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所承担经济指标的运行情况,精准对标对表,住重点关键,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经济态势和行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潜在性、势性问题,确保数据的合理性、逻辑性。要突出做大培优现有业项目,加快企业升规纳统入库,提升对经济增长的拉动

三、关于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 办公室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科精准防控,重点围绕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关键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流程,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最大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入返人员摸排管控,坚决守牢不发生疫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法律顾问:伊斌

 

 

 

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1

关于 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

2

关于 1— 10 月份经济运行工作

3

关于情防控工作

 

 

 

 

 

查看详情>>
会议议题
  • 关于 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
  • 关于 1— 10 月份经济运行工作
  •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图解

往期会议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因相关议题涉密,会议内容暂不公开。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4年2月5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郑峰、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等议题。

一、关于耕地保护和闲置低效用地开发工作。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耕地保护和闲置低效用地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及时发现、处置违法占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抓好低效闲置用地集中攻坚,南麻街道、历山街道要加快征地拆迁进度,根据分类处置办法,尽快链接支撑项目,提高土地配置效率。要尽快释放增减挂钩“冻结指标”,逐一梳理“冻结”地块,制定配套解决办法,保障项目用地需要。

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完善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把严格执法贯穿于依法行政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从源头上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为依法行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强化合法性审查工作刚性约束,规范内部合法性审查机制,确保各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

法律顾问:宋志民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沂源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宋作锋、沂源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孔海、山东沂源农业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贾光建、沂源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赵国栋、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赵丁、县自来水公司段会泉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耕地保护和闲置低效用地开发工作

  2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4年1月3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郑峰、赵强、刘政君,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安全生产的阶段性特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监测预警,始终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在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推动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在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占地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统一的建设标准,严格标准落实,严防搞变通、打折扣。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督促养殖场户加强自我管理、规范处理的意识,杜绝只建不用等情况发生。要严格规范管理,组织人员定期检查,确保粪污规范处理,设施高效利用。

三、关于2024年度沂源县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听取了县民生指挥部关于2024年度沂源县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候选项目建议方案,按照突出民生、普惠共享、先急后缓、注重实绩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委常委会研究后,提请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

法律顾问:李闽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沂源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孔海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2

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3

关于2024年度沂源县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4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郑峰、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府院联动工作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府院联动工作。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关于府院联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按照县级统筹、部门衔接和基层覆盖原则,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化、常态化、全覆盖。要坚持需求导向,立足为企服务,通过府院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兑现合法权益,实现破茧重生。要坚持问题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在民商事纠纷化解、金融风险化解等领域,强化协作配合和协同联动,实现执法与司法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

二、关于全县粮食安全和储备库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全县粮食安全和储备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扎实做好粮食储备、供给、购销、减损等工作。要从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工作调度,严肃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高标准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库项目规划设计,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用。

三、关于《沂源县关于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沂源县关于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法律顾问:宋志民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沂源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宋作锋、沂源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孔海、山东沂源农业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贾光建、沂源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赵国栋、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赵丁、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孙彦庆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府院联动工作

2

关于全县粮食安全和储备库建设工作

3

关于《沂源县关于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指导意见》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3年11月1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郑峰、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食品安全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式、丰富手段,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好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关于《沂源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关于《沂源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管控。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要增强科学规划、动态管理、统筹调度能力,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压实治理责任,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顺利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

三、关于《沂源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沂源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3—2025年)》。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沂源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沂源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3—202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列席人员:法律顾问宋志民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沂源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宋作锋  县供电公司毕延伟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食品安全工作

2

关于《沂源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3

关于《沂源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沂源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3—2025年)》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年9月30日上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郑峰、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群众满意度及大走访工作》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群众满意度及大走访工作。会议听取了县满意办关于全县群众满意度及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科学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要高度重视测评指标大起大落问题,对第一轮高品质民生建设成效测评和集中走访反馈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抓紧抓实整改,及时开展回访,确保问题解决及时到位、见底见效。要不断加强惠民政策、惠民项目以及惠民成效的宣传,加深广大群众对民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满意度测评取得理想成绩打牢基础。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上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源头风险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等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县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专业安委会、各镇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列席人员    法律顾问:宋志民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国投集团宋作锋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群众满意度及大走访工作

2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2023年8月27日下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亚玮、郑峰、张秀光、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市民投诉中心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办理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强化工作协同联动,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坚持把热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定期研究疑难复杂问题,攻坚突破瓶颈制约,不断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要积极优化服务流程,加大计划性办结工单办理力度,全面推动续报工单减存量、控增量,集中攻坚违建治理等重点难点事项,不断提高热线工单办理服务过程满意率和办理结果满意率。

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大数据中心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监管,助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要认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健全完善公开目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关于全县“四减四增”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关于全县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农业投入与用地结构,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未完成“四减四增”指标的部门单位要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进一步研究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树立前瞻意识,积极谋划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工作中协同配合、精准发力,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化转型。

四、关于《沂源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方案(试行)》。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沂源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方案(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列席人员    法律顾问:王建刚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国投集团郑孔海、供电公司毕延伟、铁塔公司郑伟东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2

《关于政务公开工作》

3

《关于全县“四减四增”工作》

4

关于《关于《沂源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方案(试行)》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3年7月15日下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亚玮、郑峰、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消防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意见》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消防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意见》。会议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消防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意见》,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推动消防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重要意义,扎实抓好教育培训,学深吃透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事前预防理念,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事无巨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沂源县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关于《沂源县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关于加快推进文旅农商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听取了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加快推进文旅农商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立足沂源实际,聚焦文旅农商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源整合共享,加快推进区域规划对接和产业互补,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树立示范标杆,形成群体效应,为文旅农商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沂源县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沂源县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先进制造业强县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听取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先进制造业强县实施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文件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列席人员  法律顾问:候可玉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县国投集团郑孔海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议      题

1

《关于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消防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意见》
2

《沂源县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3

《关于加快推进文旅农商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4

关于《沂源县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5

关于《先进制造业强县实施方案(2023—2025年)》

6

《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364 日下午,张涛县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亚玮、张秀光、赵强、刘政君、宋朋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刚出席会议,会议研关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市中心关于全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作为“一”工程,纳入各单位每周例会研究讨论的重要内容,对重点难点问题,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梳理、研究解决。要树牢“ 一 ”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群众呼声反映集中的民生诉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办理质效,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会议听取了发展改革局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梳理 2022 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经验做法,针对考核评价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入研究举措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做好2023 年县域经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打好基础。

三、关于全县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会议听取了统计局关于全县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求,要深入研究纳统规则和路径,及时解决纳统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不断提高企业纳统质量。要进一步加大纳统工作宣传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纳统的积极性。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企业纳统工作,积极做好“培育”文章,制定升规纳统培育跟踪管理、靠上服务,促其发展壮大。

        列席人员  法律顾问宋

                           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法人:县国投集团郑孔海、县鲁创产业集团张东涛、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于守广
         列席代表意见发表和采纳情况:列席代表无意见

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议题表

序号

      

1

关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2

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工作

3

关于全县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

沂源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因相关工作要求,会议内容暂不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