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标题: 沂源县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816304/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旅游局

沂源县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县旅游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为核心,以实事求是、科学公开方针为统领,认真、扎实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2018年,县旅游局认真贯彻执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市县关于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全域旅游规划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搭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和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旅游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内容,对机关的各个科室重点工作和相关信息、政策进行了依法公开,对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进修那个了明确要求,保障了信息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8年,县旅游局对印发的《沂源县旅游之星选拔管理办法》文件进行公开并进行了相应的解读,没有举办和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参加在线访谈和互动交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县旅游局对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1条(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8年,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与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县旅游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县旅游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了几点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速度不够及时,缺乏连续性。

下一步,旅游局一是及时公布公开信息,在政府网站上及时、准确的公布相关的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可度。二是逐步丰富完善相关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沂源县旅游局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