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621/2024-54298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8
  • 字号:
  • |
  • 打印

局属各单位、科室:

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省、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我局监管工作水平,制定了《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228号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省、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抽查工作计划。

一、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内在要求,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执法资源,在制定的时间节点内,有序的开展抽查工作。

二、抽查时间

20234月份开始至202411月底前完成本年度的抽查计划。

三、抽查内容

本年度抽查计划内容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影院、歌厅(含量贩式KTV)、艺术品经营单位、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考级单位、文保单位等经营情况的抽查。

四、抽查流程

通过登录省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按照获取抽查对象名单随机匹配检查人员获取参与部门参加联合检查人员信息、确定检查组牵头开展现场检查→20日内录入抽查结果及公示抽查结果后续处理的流程开展抽查。

五、法律依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助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意见》(鲁文旅执[2020]6号)的要求,积极推行柔性监管方式。

六、工作要求

严格按照《抽查工作实施方案》、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此项工作不走过场,注重实效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执法人员管理,熟悉执法内容、执法程序和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切实把双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严格执法,依法履职,要求工作人员对被抽取的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不得妨碍市场主体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或收受市场主体的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把执法权力关进铁笼子,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依法、有序、高效的推进。保证了检查结果的合法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附件:1.《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4年度系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系统内抽查事项清单》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