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标题: 沂源县召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MB2874721J/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沂源县召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召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管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任务,明确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法定义务,扎实做好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组织辖区内12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及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召开了2022年土壤环境管理工作部署会。沂源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周青才对我县土壤环境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周青才
指出,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累积性,治理难且周期长,土壤污染防控工作是当前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头戏,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及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落实专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三是要规范开展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发现标杆单位,推广工作经验。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工业企业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技术指南(试行)》(HJ1209-2
021),下发了《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工作重点明白纸》,并与参会企业就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交流了经验。
下一步,沂源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日常监督管理,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对恶意违法行为严厉惩处,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