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石桥镇“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石桥镇“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24
  • 字号:
  • |
  • 打印

“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公众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石桥镇人民政府决定举办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聚焦公众需求,以公开透明为基本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基本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推进政府机关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二、活动主题

打造阳光政府 构建红色石桥

三、活动地点

石桥镇人民政府

四、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0日

五、活动内容

1、政务体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党员群众走进石桥镇便民服务大厅,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金英讲解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邀请参与人员亲身体验政务服务。

2、项目观摩。实地参观分水新村农业专项债项目和万祥山红色记忆馆。

3、座谈交流。在镇便民服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人大副主席、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富军向代表介绍石桥镇政务服务相关领域工作;镇人大主席郭爱华介绍近年来石桥镇聚力“红色小镇”创建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发表对石桥镇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意见。

六、参加人员

部分镇人大代表、党员群众、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

七、后续举措

1、优化政务服务。认真做好“政府开放日”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

2加强宣传报道。重视活动过程记录拍摄工作,活动结束后,及时在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在行动”“印象石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进行宣传。强化活动总结,将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总结形成机制,持之以恒予以贯彻,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