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务局

沂源县水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6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善相关制度情况

建立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每月对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考核公布,并与年终工作考评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修订了《沂源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二是政府信息网站公开信息情况。截至目前,在政府信息网上已主动公开信息18条,涉及涉河采砂、水利工程建设等相关内容。

三是通过现场会等其他途径公开信息情况。2009年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信访条例宣传日及其他法律法规宣传日,向群众散发宣传单、设置临时展板、展台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今后我局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定期更新公开内容,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