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标题: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739133/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12-23 发布机构: 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3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一、2012年度县文广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县文广局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职能职责、服务项目和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的信息和电话,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县文广局的重大事项信息及时通过望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围绕政务服务事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结果、文化印刷市场监管、惠民政策落实、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文体活动演出和赛事、体育健身、文化创意等方面进行公开,2012年度政务网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其中工作动态47条,通知公告4条,图片信息32条。还利用望城电视台、望城新闻网、望城手机报、等官方电视报纸媒体公开信息,文体新望城微信公众号、县文广局微信微博也安排专人管理,确保每周1-2次主动对外发布望城文化体育活动相关信息。 

  2012年度县文广局重点公开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体育健身、文化创意等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文化相关产业发展,主动帮扶文化产业寻找政策支持;二是鼓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冠名或举办体育赛事;三是积极打造具有望城特色的文化服务品牌,多次迎接省市领导来望城考察文化工作,凸显对望城文化产业的重视;四是及时公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情况,传递项目进度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五是汲取体育管理先进经验,学习优秀体育品牌运营模式;六是财务公开透明,预算决算及时对外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2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内容无涉及方面。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0件、待答复0件,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0件、“部分公开”的0件和“不予公开”的0件、“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0件,其他答复0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县文广局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其他情况 

  县文广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来源多个科室和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文章信息质量参差不齐,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文体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开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如内部编辑《文体简报》,收集文化体育各个方面的相关信息,按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图片信息、通知公告等模块编辑,对全县各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发放,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补充渠道。 

  2、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一方面加强对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组织全系统办公室人员开展工作培训会,重点根据望城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系统办公室人员如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另一方面加强行业经营单位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提升行业经营单位依法文明经营意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文化安全。 

    

   

                           201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