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标题: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739133/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12-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24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沂源县广播电视事业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职能,实现管理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取得了新的进展。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切实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政府透明度、保障公民民主权利的一件大事来抓。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日常工作机构,搞好内部的组织协调工作,明确各科室职责分工。局办公室负责网站规划和内容保障,并加强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播出部技术人员负责技术维护工作,各科室负责各自科室相关公开信息的提供等。强化了组织领导,理顺了内部关系,明确了职责分工,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网站建设。一是加强网站改版。我局根据公众对网站的需求和局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等情况,随时进行微调,及时改进,以更好地满足要求。二是加强网站运维。网站提供了搜索引擎功能,并能实现搜索方式。提供了网站使用帮助功能;提供了全站和信息公开专栏的访问量统计;提供了对上级单位网站的链接等。三是加强公开专栏建设,完善相关设置,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编制、目录框架设计与部门业务职能设置情况。建立了依申请公开渠道,公布了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提供了在线受理、相关表格下载、用户申请信息反馈,完整公开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

()加强监督检查。

通过网站建设、信息公开工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活动相结合,加强对网站建设及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在此基础上,畅通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监督渠道,广泛收集对广电网站建设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和整改,确保了广电网站建设及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主动发布各类信息19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主动发布各类信息1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条,其它信息16条。

()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通过龙海市广电局网站公开信息数量为19条,其他形式公开为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不够完善,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导致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缺乏专业技术人员。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计划:认真做好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工作,对照条例规定,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主动公开信息并及时更新。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0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