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标题: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739133/200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8-12-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融媒体中心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18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广播电视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详细抓。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息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明确各责任主体职责,形成各责任主体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08年12月25日,全局政务信息公开总数20条。所有信息要求在20天内主动公开,及时更新变更部门重要信息,包括重大决策、人事变更等可以主动公开的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获取文体广播电视局信息。

2、信息公开的形式

目前,该局已基本形成以政务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单位公开栏为主,图书馆、热线电话等其他形式为辅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了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方式主要依靠宣传栏、政府网站等传统载体,对行政审批及权力清单下放方面信息较少,需要进一步较强。

二是工作人员对该项技术水平有限,对该项工作掌握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培训。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在行政审批、权力运行、现行文件、项目建设、职工出勤情况等方面,继续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积极选调工作人员到县市接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熟悉工作业务,切实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开展。

2008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