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3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文件要求紧密结合人社领域工作实际,编制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二、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结合我局2022年工作实际介绍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方面具体情况。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公开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相关数据。

第三部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公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等相关数据。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数据。

第五部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公开了我局2022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争取在2023年度提升人社领域信息公开质量。

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公开了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创新实践情况、落实上级工作情况

三、重要举措

(一)明确责任分工我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承办机构,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实行政务公开AB角工作制度,安排2专职工作人员,做好公开信息审查、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严把信息审核。按照业务科室报送办公室完善修改信息呈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阅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上传更新的公开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县政府官网和“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审核和发布机制。

)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组织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

四、监督部门及电话

监督科室: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电话:0533-324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