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气象局
标题: 沂源县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4932268167/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4-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气象局

沂源县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4-05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办法》 、《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本报本报告包括概述,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2011年,沂源县气象局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及市气象局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信息公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调整补充了沂源县气象局局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科室的工作责任,机关各科室指定专人承担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建立起“党政领导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参与”的信息公开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了局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制度措施到位,监督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1年沂源县气象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局长李春德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并明确2人负责编辑和上报政务信息,配备电脑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办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制订了《沂源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制度规范》,在宣传栏中详细写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了《沂源县气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沂源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沂源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制度》、《沂源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

三、主动公开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按要求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条例》实施前已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及时的清理和公开,并在规定期限内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照法定的公开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征收或征用土地的政府信息。在政府网站上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在公共场所摆放政府公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县气象局无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县气象局严格保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没有出现失密、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沂源县气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优化了信息公开专栏栏目编排和内容设置,信息公开的时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不及时和公众参与方面的部分细节和问题仍须细细完善和改进。

  2012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目录实施指引的要求,切实加强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考核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总结研究新形势下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优化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网上统一服务平台,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打造 “一站式”气象公共服务信息传播平台。

 

 


                                         沂源县气象局

                                       201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