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沂源县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26X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沂源县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3
  • 字号:
  • |
  • 打印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开展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也是释放数字红利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我县山区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 文件出台的目的

为加快推进沂源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引导各镇办、村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商资本加大对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投入,带动全县果业“二次振兴”。

三、《通知》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县行政区域内达到相应条件的镇、街道、行政村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业企业(含国有农业发展集团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扶持标准

扶持标准分为数字农业扶持标准数字乡村建设扶持标准“一事一议”补助政策三部分,明确了扶持条件及奖补标准

 

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