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沂源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MB2876620F/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机局

沂源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由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等10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县农机局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按照《沂源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沂源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对财务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农机补贴实施、工作动态等,随时进行了网上公开,公开工作及时、全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政务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在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了沂源县农机局2016年预算、2015年决算等;二是农机购置补贴方面,及时公开农机购置补贴进度公示、山东省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确保全面购置补贴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对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机构设置职责、办事程序、工作动态等,凡是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需要了解的热点、难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都要向社会公开。通过沂源县人民政府网、淄博市农机化信息网、中国农机化信息网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方便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2016年,县农机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市农机化网、山东省农机化、中国农机化网等80余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1月至今,农机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无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没有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6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农机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6年度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沂源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