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机构概况
索引号: 12370323MB2876620F/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

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20-07-28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县农机事业服务中心)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由县农业农村局代管,使用事业人员编制总额42名,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

 一、县农机事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业工程和农用航空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业工程、农用航空等业务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农机、农艺结合措施,经批准后指导执行。

 (二)指导农机、牧机、植保机、农产品加工机械等农业机械的产品结构调整,促进各类农业机械的应用和普及,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

 (三)负责农机行业的科学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农机科技攻关,指导农机行业科技成果鉴定、审核、申报和科技开发及新技术、新机具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普及应用各类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组织指导农机行业教育培训、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工作。为农业机械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支持,促进全县农业机械新旧动能转换和农业机械转型升级,促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四)指导全县农业机械化生产、农机工程开发和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和发展农机服务市场;组织开展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等社会化服务。

 (五)负责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的注册登记、牌照核发、技术状态检验和报废更新的技术工作的服务保障;负责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农业机械化生产作业安全、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宣传等工作的业务指导;推动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培训机构的安全生产;为农机事故的认定提供技术支持;参与农机抗灾救灾工作。

 (六)为农机生产、销售、维修网点建设提供技术指导,为农机质量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提供技术性支持。

 (七)负责全县农机信息化和智慧农机信息平台建设,负责农机信息化、智能化在农机化生产上的推广应用;负责农业机械化宣传;配合做好农机行业统计有关工作。

 (八)落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和作业补贴等农机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业化事业发展的各项资金;负责农业用油落实工作;促进农机化事业全面发展。

 (九)参与推进农机系统人才引进和培养有关事务性工作,开展农机行业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负责本单位职责范围和所管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一)接受县农业农村局业务监督管理,承担县农业农村局安排的相关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因“三定”方案未批复,县农机事业服务中心内设机构沿用原沂源县农机局的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科、推广科、监理科、行政许可科、维修管理科。

 三、办公地址:沂源县瑞阳路19号

     办公时间:上午 8:30-12:00

               下午13:30-17:00(工作日)

     联系方式: 0533-3242209

     主要负责人:刘跃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