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民政局
标题: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梳理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5006/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0-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民政局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梳理

发布日期:2019-10-12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依据

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

二、政策所针对的对象

农村留守儿童。

三、申请条件

    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四、认定后享受的有关待遇

民政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

县社会福利中心与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团县委等部门单位联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他们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学会珍惜和感恩,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激励他们自强不息,激活内心前进的动力,做生活的强者,为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