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03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2-01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一、政策背景

鲁村镇人民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责任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政务公开专职负责人员1名,负责政务新平台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保证政务公开有序运行。

二是加强日常监测。定期对发布信息进行梳理,对政务栏目更新、信息质量等进行审核把关,保证信息发布严肃性,并通过网络安全测评等形式,加强新平台安全维护。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提升政策解读时效性,在重大政策发布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多平台、多形式发布相关解读材料,为公众答疑解惑

三是加强监督保障。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从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全流程管控,进一步推动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对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公开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鲁村镇人民政府

2021月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