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24-54315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25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政府与公众之间的互动与沟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特编制《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目的

全面梳理和总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情况,展示工作成果和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通过年报的编制和发布,旨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健康发展。

三、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

4.《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

四、年报内容概述

(一)去年开展的工作

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和工作流程,加强了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维护,提高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及时发布交通运输领域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重大项目进展等信息,满足了公众的信息需求。

(二)数据展示

202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政策文件、统计数据、项目进展等多个方面。同时,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处理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

(三)亮点工作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和手段,运用新媒体平台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