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文稿解读】2014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2-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文稿解读】2014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7
  • 字号:
  • |
  • 打印

 一、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日常监测,通过人工检查等方法,对政府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进行日常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错漏并做好记录,保证核查巡检的有效性。二是加强安全防护,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强化用户信息安全保护,保障用户权益。三是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强化督导落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依申请政府信息按时公开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督查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机构职能5条,建议提案9条,政策解读5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4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相对狭窄;二是从事信息公开的不是专职人员,专业水平不够高 。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二是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做到及时、有效;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技术支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