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44M/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03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务公开目前的途径主要有哪些?

我局从实际出发,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形势发展和社会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严格发布信息流程,在县政府网站及时录入各类公开信息。同时,发挥相关载体作用,在中国网、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道路运输网、中国公路网、鲁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鲁中晨报、沂源通讯等媒体上公开政府信息,拓宽了群众获取信息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2018年具体公开了哪些内容?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共93条信息,其中,通过中国沂源网公开信息4条,通过鲁网、中国山东网、齐鲁网、中国道路运输网、中国交通报、大众日报、淄博日报、沂源通讯等媒体公开信息89条。

  三、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如何?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修改完善了《沂源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沂源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范围、时间、程序,建立起完善的发布协调机制,保证了全年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及时和完整,大力推进公文的发布和公开,切实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切实做到该公开的信息毫不保留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