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标题: 沂源经济开发区聚力科技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
索引号: 11370323F50333582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沂源经济开发区聚力科技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1-08-24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抓主体培育,提升创新能力。强化高企梯次培育,促进小微企业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尽快达到高企标准,今年以来筛选认定并申报高新企业6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87%。

二是抓“招才引智”,积蓄发展动能。加大科技人才引育力度,强化平台思维,建立灵活的人才引进方式,引进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4人、万人计划专家1人,高端人才32人。

三是抓协同创新,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将技术、项目引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3余家企业先后与32家高校院所广泛开展技术、项目、成果转化合作,合作专家近40人。

四是抓基金运作,拓宽投融资渠道。引导支持园区平台公司发起设立了8支基金,对初创期、孵化期和现有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创新升级,目前已投资项目14个,其中2个项目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