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标题: 沂源经济开发区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F50333582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沂源经济开发区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22
  • 字号:
  • |
  • 打印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扣“三提三争”活动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活动主题

提效争先抓发展 绿色低碳走在前

三、活动地点

沂源经济开发区

四、活动时间

2023年5月底和10月底

五、活动内容

(一)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三)邀请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以座谈会、实地走访、参观调研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群众对重大决策制定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意见建议采纳吸收情况。

六、参加人员

企业劳动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等。

七、后续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开放日”活动,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政务开放日”的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将群众关心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做好公开,提升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广泛宣传,做好总结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公开载体及时报道开展情况,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