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标题: 省供销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索引号: 123703234932205295/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省供销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5
  • 字号:
  • |
  • 打印

4月15日,省供销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供销社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传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传忠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传忠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知行合一学、示范带动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大兴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扑下身子学、着眼实效做,探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立足主业、为农服务,补强短板、提升本领,加快成为建设农业强国“生力军”。要抓实检视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常态化。

张传忠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统筹文章、强化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唐福泉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把握落实好。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省供销社合作经济事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