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标题: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23703234932205295/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机构: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16
  • 字号:
  • |
  • 打印

 

   一、《2022年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公开内容应该包括下面:
第二章 公开的范围
  第九条 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
  (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三)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
  (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二、《2022年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起草依据是什么?

一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5号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含金量”,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国办第三方评估和我省第三方评估指出的需进一步改进的工作短板。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情况有待加强、历史规划信息公开不足、决策预公开不足、政策解读力度不足等问题,在补短板、抓落实中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度工作报告》等文件。在细化工作任务时,结合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度工作报告》文件中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细化。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三、2022年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公开条目有

2022年,县供销社主动开政府信息10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3条,规划计划类1条,政府会议类79条,建议提案办理类2条,财政信息类5条,政务公开组织领导类3条,信息公开指南类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政务公开培训类5条,政务公开工作推进类2条,部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类1条,政府开放日类2条

 

 

 

 四、通过2022年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可以看出县供销社政务公开中有哪些不足:

存在的问题为:一是政务公开不及时,没有做到政务公开常态化、及时化二是公开内容不够深,表面事项公开多,深层问题公开少  

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二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管业务就要管公开”工作要求,协调业务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业务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齐头并进。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