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教育局 县财政局 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1-5182522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教育局 县财政局 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 字号:
  • |
  • 打印

【文稿解读】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教育局 县财政局 县市场监管局

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一、制定目的

为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保障受教育者和幼儿园的合法权益

二、制定依据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山东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1〕1361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222号)、《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淄发改价格〔2021〕51号)

三、具体内容

 一是明确了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二是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三是加强收费监督管理工作。           

四、征求意见情况

《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于2021年9月6日在县政府网站规范性文件草案意见征集专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2021年9月14日,未收到反馈意见。

经过部门会签,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均不同程度地予以采纳。       

五、解读人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33-324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