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局
标题: 2022年第三季度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5X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财政局

2022年第三季度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0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管理相关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督导,全力以赴做好了直达资金的接收、拨付、使用和监控等管理工作,促进资金尽快产生效益,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继续扩大直达资金实施范围,将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转移支付、其他减税降费资金转移支付、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等7项转移支付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助力“六保”“六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截至6月底,我县共收到直达资金预算9.66亿元,支出7.55亿元,支出进度达78.2%,其中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83.6%。支出主要集中在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机关养老保险兜底、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普惠金融发展贴息、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工资性支出等方面。

二、直达资金监督管理情况

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监管监控工作,沂源县财政局成立中央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密切跟踪财政直达资金预算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发放情况,及时对预警信息和不规范数据立行整改,动态清零,实现对直达资金的全覆盖、全链条监控,确保资金投向精准、支付安全规范,实现了管理效能和资金效益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