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局
标题: 沂源县财政局五化并举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5X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财政局

沂源县财政局五化并举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财政局五化并举

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为切实发挥好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沂源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强化工作督导,全力以赴做好了中央直达资金接收、管理、拨付监控工作,确保中央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促进资金尽快产生效益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央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推进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二细化责任分工。局属各科室按各自职责分工协作,按照上级“台账管理、分级监控、及时反馈、全貌反映”等要求抓好落实。三深化学习培训。组织参加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全面认真学习政策要求、业务知识、操作规程等,确保工有序快速推进。优化资金调度。加强直达资金专项调度管理,收到上级直达资金后,第一时间登记台账并通知各资金管理科室,确保资金支出及时。五是常态化工作督导。督促各资金管理科室及时将收到的财政直达资金指标接收记账、分配、下达,待资金清算后及时挂接支付数据和惠企利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