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助企纾困 减税降费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标题: 2022年沂源县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2022年沂源县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发布日期:2022-12-21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沂源落地落细落实税收政策红利及时高效释放,沂源县税务局在省市局的领导支持下,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退税减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86户次,金额3.28亿元。在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切实加强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成功阻断有问题申报纳税人3户,涉及退税款922万元;发现存在问题留抵退税企业68户,提醒缴回增值税额5128万元;集中“全复核”发现22户存在问题,完成追缴税额144万元。

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

全年累计落实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优惠政策9808户次,减免相关税费3288万元。2022年,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核实反馈应享未享“六税两费”减免694户次,不应享已享减免234户次。

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情况

累计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4.27万户次,享受缓税1.3亿元。随着缓缴政策陆续到期,缓缴税款有序入库,截止年底,未入库缓缴税款尚有0.83亿元,将从2023年1月份起逐步到期入库,预计每月入库规模在2000万元左右。

四、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2022年度应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户数为94户,实际完成99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合计8.76亿元;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企业1007户,实现减免税1100万元。

五、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积极落实个体户经营所得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将政策条文通过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到纳税人辅导纳税人熟悉申报和优惠操作流程。通过比对申报信息,对未申报享受的,积极通知纳税人更正申报,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年为831户纳税人落实优惠203万元。

六、社保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依职权征收人社部门传递的企业缓缴、补缴的费款,及时提醒企业到期补缴,优化社保缴费业务流程,切实提高社保缴费服务质量。2022年,我县用人单位申请缓缴社保费308户次,办理社保费缓缴15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