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机制建设 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开展情况
标题: 沂源县组织收看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沂源县组织收看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以公开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满意度提升,4月11日,沂源县大数据中心组织收看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省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专家就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就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通过大量经典案例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常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解题思路,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加精准了解、把握和落实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实现,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大公开格局;二是推动政策文件库建设,实现政策文件资源数据汇集;三是强化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关切,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好提振信心、引导舆论工作;四是规范做好依申请工作,明确公开内容和答复时限,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水平,积极推进土地征收等领域依申请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化;五是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创新政务公开培训方式,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技能素养,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奋力实现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不断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再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