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机制建设 政务公开培训 县政府政务公开培训 培训计划
标题: 沂源县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沂源县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0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政务公开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采取专题学习方式。

 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基础知识,编写好本部门单位的年度报告是做好今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计划2022年1月份左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大家了解年报的编写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二)采取分类培训,精准对接政务公开单位。

计划2022年7月份左右开展分类培训,与各部门单位现场对接,根据不同单位承担的公开任务,细化分工精准对接,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后台目录的梳理和公开栏目的更新。

(三)采取以会代训的模式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计划2022年6月份和11月份左右召开政务公开推进会议,围绕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全县政务公开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强调。

(四)政务公开要点落实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切实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上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政府开放日活动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并将活动方案及时报县大数据中心备案。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的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答复,按照《沂源县依申请公开备案制度》的要求,做好相关备案工作,拟定于2022年中旬左右,开展依申请公开测试活动,检查各部门单位答复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合法性。

三、培训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及开展情况,请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同时,要做好相关资料和档案的留存,加强交流和沟通,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