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次数:字体:[ ]

9月6日,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当前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进一步放大格局、提升标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行政村(居)规模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级领导依次汇报了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进一步提高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和机制。对提出的问题必须建立台账,明确解决的措施和时限。要强化“有解”思维,真正将“有解”思维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碰到问题不畏惧、遇到困难不退缩,千方百计攻坚克难。要更加注重统筹发挥好政府主导和市场主体的作用,真正以政府的力量激活市场、引进高端,以市场的力量盘活资源、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扎实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六稳”“六保”,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突出抓好外资外贸工作,加大稳外资力度、创新外资招引方式、拓宽涉外资源渠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又好又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与未来几年的项目策划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谋划,搞好顶层设计。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多走出去,精准对接,突出链式招商,大力引进前沿项目和高端人才。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全力收好尾,要抓好“解决相对贫困”和“扶贫资产管理”两项省级扶贫试点,完善保障性扶贫、产业扶贫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有关要求,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特别是要加快过渡安置房建设,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一“牛鼻子”和产业振兴这一根本,平稳有序地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高标准抓好23个示范片区建设,突出抓好全域水肥一体化和高标准农田项目。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更加注重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宜居宜业特色乡村。要抓好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一刻也不放松的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县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躬身入局,带头当明白人,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要牵头研究问题,打通阻碍发展的“中梗阻”。要抓好分管领域干部队伍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