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字体:[ ]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9月30日,县烈士陵园内,草坪披绿,龙柏相拥,气氛庄严肃穆,我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这里举行。县委书记王义朴,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等县大班子领导与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上千名干部群众一起,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开拓进取,努力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为更好更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晴空万里无云,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数百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县委书记王义朴神情肃穆地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县领导们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有23000多名沂源儿女参军参战,1800多名英雄儿女血洒疆场,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全县人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