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普法小摊位”化解民生大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15浏览次数:字体:[ ]

       “同志,今天摆摊的生意咋样?”一位前来咨询的大爷风趣地问正在“出摊”的干警。“蛮好的,前来咨询的越来越多了……”近来,“地摊经济”持续火爆,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法律夜话”活动,开启“地摊普法”新模式,用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式开展法律服务。

      在沂源县城文化广场夜市的“普法摊位”上,历山司法所所长齐登强正在为附近社区的张女士解答债务偿还的问题。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张女士很高兴。在“普法摊位”上,工作人员变身“销售员”,为群众赠送《宪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普法商品”,并且通过“以案释法”、以身边事讲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会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同时还会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如此接地气的“普法摊位”,真正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近年来,沂源县司法局不断探索普法的新方式,持续打造了“一所一品”“法律夜话”等法律服务品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多种选择和方式的法律服务,让群众能够遇事求法、问法办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