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次数:字体:[ ]


9月8日,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讲话,县领导陈保华、车春雷、尚武、张莹莹,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师者世范 因爱飞扬》;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沂源县学校和教师在市级以上表彰中获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王义朴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变压力为动力,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人民”,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业强县、生态立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建设、党的建设,努力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我县被评为全省十个之一的“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特别是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农村精准扶贫等攻坚任务,展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是全县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拼搏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广大一线教师,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

王义朴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凸显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全县之力办好教育事业,切实让教育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区人民。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以更大格局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增强为民情怀、城乡、校际均衡发展上再加力、再提升,着力加强弱势群体救助,科学配置城乡学前教育资源,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义朴要求,要以更高标准加强教干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抓住师德师风建设不放松,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建立健全教育、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各类师德教育活动,引导教师为人师表、以身示范;牢牢抓住思政课建设不放松,配齐专职教师,真正开足、开好思政课,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各个学段和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学生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牢牢抓住业务提升不放松,广大教师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切实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育人本领,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方法、新模式,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牢牢抓住体制机制改革不放松,健全完善教育内部规章制度体系,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公开公平公正做好评先树优、职称评定等工作,深入实施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三名”工程,以先进典型引领教育事业改革创新。

王义朴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决有力地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内部管理,走内涵发展、品牌兴校的路子,全力打造“家长放心、群众满意、学生自豪”的现代化学校;更加坚决有力地保障教师权益,健全完善关怀机制,切实帮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更加坚决有力地提升教师形象和地位,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好做法好成效、尊师重教的各类典型,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徐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