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浏览次数:字体:[ ]

 8月4日,全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传达了《沂源县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沂源县水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压力感、危机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行动上决不能有半点含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和危机感,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自提标杆、自我加压,紧盯突出问题,聚焦深层次矛盾,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全员环保,全面砸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十二分专业委员会制定的污染治理“三张清单”,严格落实“全员环保”和“专业委员会五级管理”,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县大班子领导要坚决扛起环保责任,以上率下、躬身入局,靠上调度指挥,带头攻坚克难。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压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生态环保工作的统一协调调度,正真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到谋划在前、靠上主抓,把功夫下在平常,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各企业要样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牢记环保、安全都是企业发展的“命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算好综合账、算好长远账,对标行业标杆,把环保和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加油站、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和重点餐饮企业,必须严格落实挥发性有机物相关排放控制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实现达标排放。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绿色发展、长远发展。要打好人民战争,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推行有奖举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勇于发现举报环境问题;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引导、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倒逼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必须强化督导检查,对突出问题,强化跟踪督查,加快整改到位;必须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细化完善考核方法。明确工作目标,以精准科学的考核,倒逼生态环保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必须从严追责问责。对工作懈怠、敷衍塞责、“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县纪委要严肃追责。要以更大力度用好“刑责治污”利剑,对偷排偷放、私拉乱倒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姿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