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民进省委助力乡村振兴校长和教师培训班(沂源)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31浏览次数:字体:[ ]


8月26日,民进省委助力乡村振兴校长和教师培训班(沂源)开班仪式在沂源一中报告厅举行。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民进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副市长毕红卫,县领导王义朴、武光明、张莹莹等出席仪式。

栾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民进山东省委按照民进中央集智聚力、有思有行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任务,依托青岛“支教岛”这个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教师培训、送教送课的活动,为促进国家教育均衡化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今天,民进山东省委又依托“支教岛”选派青岛的优秀教育专家,来此举办送教送课活动。希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教研、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等,能为沂源教育发展带来启示、有所促进。希望来授课的校长和老师们要讲出水平,展现出你们的风采;来参加学习的老师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两地校长老师都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体会和经验呈现给对方,在交流切磋中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王义朴在致辞中说,民进省委专程来沂源,组织举办高层次的培训班,邀请知名校长、教师和专家作专题报告,这一举措非常务实,将对沂源教育事业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恳请民进省委继续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人脉广等优势,在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社会建设等方面,积极牵线搭桥,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更大支持。我们将以各位领导的关心厚爱为动力,进一步提升格局、提升标杆,更好更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栾新一行到民进省委联系点鲁村镇刘家坡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省委统战部启动“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以来,民进省委紧密结合沂源现状和基层需求,组织28名小学校长和教师到青岛进行了高层次培训,在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两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扎实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帮助鲁村镇刘家坡村建成了农家书屋和儒学讲堂,向姬家峪村捐赠了太阳能路灯,多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节点,积极向群众捐款捐物,为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