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3浏览次数:字体:[ ]



主动作为 拼命工作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1日,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调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主动作为、拼命工作,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聚焦聚力“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各镇、街道、开发区现场观摩点评排名情况,通报了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部严峻环境等叠加冲击,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扎实推进“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拼命工作,持续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躬身入局,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变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拼出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更强的定力、更高的标准拼命工作。要聚焦“六稳”“六保”,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对一二三产业运行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项目推动机制,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聚焦“沿链聚合”,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完善提升园区内涵发展水平,加快优质存量企业“二次创业”,持续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围绕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链接高端资源要素,增创工业发展新的增长极。要聚焦“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以更大力度抓实全员环保、以更大力度攻克焦点难点、以更大力度深化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决不能做表面文章,推动生态良好环境持续稳定。要聚焦“长远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修路、建城、治水、兴农、惠民”。要聚焦“高质量”,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推进示范片区建设。要聚焦“一号改革”,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暗访检查,精准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拼命工作。各级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大力发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的拼劲和血性,勇于挑重担,善于破难题;以科学系统的顶层设计抓落实,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高质量、高层次、高标准;以法治化思维抓落实,坚持把“法”和“纪”挺在前面,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有序推进、规范实施;以躬身入局的实干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要做“井底的石头”,决不做“井底的葫芦”,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底线思维抓落实,守好廉政、安全环保和社会稳定底线,特别是要抓好防汛、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