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点”出内动力 “评”出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0-08-03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淄博日报

近日,酷暑难耐,然而在沂源县观摩点评会现场却刮起一股清风,带来新的气象,令全县党员干部及群众备受振奋和鼓舞。

“出彩、揭丑、亮家底,对标、夺标、谋新篇。这次观摩点评会规模之大、方式方法之灵活,以及各个点上的亮点特色和不足之间的攀比碰撞,都非常启发人,非常鼓舞人心。”8月1日,沂源县发改局局长宋传方在观摩点评会结束时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议召开,利用两天半的时间,现场观摩和乘车观摩了100多个村、居民小区和58个项目;还在12个镇办各随机抽取了1个责任区,现场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同时观摩了6条路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等,对今年以来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

“听了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评,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信心也更足了,我们坚信,到年底,俺村还会大变样!”张家坡镇冯家圈村党支部书记褚庆梅坚定地说。

此次现场观摩点评会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摩点评过程中,打破了以前“一把手包揽全局”的汇报模式,一线一般干部也走到台前谈特色、谈经验也谈“热乎乎”的感受和体会。南麻街道沟泉责任区书记聂玉华说:“说真的,第一次面对这么多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工作,真的又兴奋又紧张,我把这次机会当成是一次大考,更当成一次锻炼,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地干劲更足了。”

点评现场与会人员更是边看边议、边比边评,认真总结、深入思考。他们普遍感受到的是:通过观摩深切感受到了全县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切身感受到了各级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努力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的热情和干劲。

“为担当者担当、为担当者撑腰”,借力全市十二大攻坚行动,乘着全市十二届十次全会改革开放赋能的东风,沂源县各镇、街道让好的企业,好的项目频繁上台亮相,以仪式感唤醒使命感,以荣誉感激发成就感,让“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一去不返还。沂源县委将根据点评成绩,结合干部平时表现和工作实际,大力提重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倡树“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据介绍,8月1日下午,结合观摩点评会,该县接连召开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调度会议,比照全市重点工作要求,“面对面”“实打实”总结经验做法,讨论问题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举措等。“今年大事难事特别多,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夺标勇破短板,工作重心进一步下移,特别是通过现场观摩点评,大家发现发展的不平衡倒逼各镇办比学赶超的动力更足了; 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各部门、单位大胆跳出传统思维,超前着手、精准发力的举措更科学更有力了。”沂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教武如是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