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我县首批“科技副总”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03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我县召开山东理工大学—沂源县“科技副总”首批对接仪式,山东理工大学15名专家、教授与我县11家企业进行现场对接。2020年,县科技局作为“十二大攻坚行动”中科教创新攻坚行动的牵头部门,躬身入局,以校城融合为突破口引领攻坚行动。

一是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近年来,我县先后与江南大学、上海交大、山科大、齐鲁工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有市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20余处、人才平台近20家,合作专家100余名。特别是去年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了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启了校城融发展新模式;二是创新项目基金方式。建立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金和校城融合项目基金,实施《山东理工大学-沂源县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科技项目支持计划方案》,征集项目指南15项,8月初理工大将面向全校发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聘任“科技副总”。以兼职方式柔性引进科技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搭建高校与企业双向对接平台,让教授、专家深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吸引优秀人才、前沿技术、高端项目和全新成果在我县落地,助推新旧动能转化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