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县教育和体育局:打造书香型机关 开展书记荐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9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书香机关”暨“书记荐书”活动。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出席活动并分享读书心得,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锋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向局机关工作人员推荐《沂源县教师师德养成学习读本》,并为职工代表颁发《读本》,指出《读本》是让教师规范师德行为,坚守师德底线,真正转化为教师内在涵养和教师成长、发展及提升的指南和坐标。



会议提出,一是要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深刻体会“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内涵和哲理;二是要有强烈敬业精神,始终把“一切为了学生”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特别强调继承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要求时刻以李振华、朱彦夫、张继学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三是要保持良好教学心态,面向全体学生,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让学生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快乐成长,使“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更加焕发光彩。


《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书香机关”创建方案》中提出要推行“书记荐书”,引领阅读风尚,局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实际,每季度推荐一本好书,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召开一次读书分享会;举行一次经典诵读活动;开展一次“我的扶贫故事”征文评选;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本次书记荐书活动后还将召开读书分享会,分享读书心得,真正把打造书香机关落在实处。

 县教育和体育局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书香机关”暨“书记荐书”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