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字体:[ ]

7月3日,全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奋力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6月份生态沂源建设工作考核情况,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命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生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下足“绣花”功夫,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各部门单位、各镇办要排查梳理生态环保问题,形成台账,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全力整改环境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好生态环境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建立调度督导通报考核问责机制,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要会同“两办”督查室加大督查频次,加强核查督办,决不能“和稀泥”,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变好。特别是要把水污染防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全面排查生活废水、工业污水直排,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开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